我院举办“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93

20191014日,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荷兰中医学会理事兼理事会战略顾问王维祥博士,在丰盛楼216教室作题为“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书记顾一煌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这些年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在海外的发展历程及国外对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可。王教授认为,中医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传统产业,加快中医药事业在海外的发展是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国软实力的载体和途径,对于促进对外交流、推动经济发展、保障人类健康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王教授建议大家能够创造条件走出国门,到世界其他国家增加见闻、取长补短,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在海外的发展。

  

  

在讲座的结尾,王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惑答疑,分享了自己当初走出国门传播中医并在此期间完成研究的相关做法,并给提问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今后同学们进一步的深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