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92

924日中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的专题是“学习党史国史,坚定‘四个自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相关学习资料,并围绕讨论题展开交流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倪光夏院长主持了集体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随后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体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个坚持”基本要求以及围绕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视频

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魏琦副书记感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遵守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带头认真学习,积极模范践行,广大领导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首要任务,不断锤炼党性,坚持政治操守。张洪兵副院长从新老章程对比的角度分别阐述了“五个坚持”的内涵,其中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五条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这一党建新战略,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规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徐斌同志谈到马克思主义不仅是其个人思想,更是经过了近现代各个国家的实践和发展,其真正体现人类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理论在实践中能结合中国实际进行变革,体现了我党敢于创新、敢于变革的魄力,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李瑾同志结合学生工作中的新局面,认为应当更加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走到学生中去服务学生。李兰同志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感到条理更加清晰了,“五个坚持”可以理解为在保持基本路线不变的大前提下,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纲领,是初心;民主集中制是根本组织原则,是群众路线的应用;而从严治党则是新形势下我党应对风险和考验的关键。

倪光夏院长回顾了中国近代史,认为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均走不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起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并结合国情,不断解决面临的历史课题,并在历史实践中探索和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取得今天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