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54

 918日中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在丰盛楼216举行。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魏琦主持。

主题教育启动会现场

魏琦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顾一煌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程纯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通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使主题教育真正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推动高质量“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工程。

顾一煌书记作动员部署

 随后,顾书记就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此次主题教育以县处以上干部为主,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顾书记现场解读了校实施方案中的若干要点:即1条主线、12字总要求 、4个“到位”、5个具体目标、4项重点措施。一条主线(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12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4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5个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深入五确保”:一是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4项重要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全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

 顾一煌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要求目标,抓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顾书记最后再次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校全院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每一名师生党员都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我院主题教育于9月中旬启动,到11月底基本完成,院级主题教育方案和详细的进度安排也将于近日发布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