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经禅和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30

58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经禅和奖学金之勤学奖颁奖仪式暨讲座在丰盛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步集团董事长、经禅和董事长史刚先生、经禅和中医诊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晓琴女士、校学生工作处王治世副处长、第二临床医学院蒋燕副书记、学工办李瑾主任、全体辅导员、经禅和中医诊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李瑾老师主持。



蒋燕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对获奖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代表学院向史刚先生及其公司热心奉献、捐资助学的善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当然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饱含家国情怀,要有社会担当、时代使命;作为中医院校的学生,“大医精诚,贵在要精”。

随后,校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宣读《表彰决定》以及获奖学生名单,主席台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级中医康复专业韩浩天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韩浩天同学表达了对经禅和公司、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他的学习生活和心中坚守的信念。2018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戴明珠同学的父亲戴军英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出身中医世家,从事针灸推拿工作,并期望孩子继承家业,勤奋学习,同时感谢企业及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

南京经禅和中医诊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晓琴女士发言,她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随后她介绍了公司设立经禅和奖学金旨在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让优秀的学生更加幸运。她鼓励同学们热爱中医,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颁奖仪式结束后,同步集团董事长、经禅和董事长史刚先生为2018级全体同学带来题为“知止而后有定”的专题讲座。



史刚先生以《大学》名言“知止而后有定”开篇,告诉大家要“止于至善”。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谨记“德不配位,必有余殃”,不在利欲中迷失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史刚先生为同学们推荐了彼得·德鲁克编写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希望能够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

史刚先生的讲座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知止而后有定”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