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56日下午,我院在丰盛楼216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顾一煌、党委副书记蒋燕出席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燕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燕从活动背景、目的和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学风建设月”工作方案。蒋书记指出,要形成真正良好的班风、学风,必须经历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对于这一项长效性的工作,既要有长期的规划,又要有近期的目标,学院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工作,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学风建设方案落到实处。



学工办李瑾主任从梳理学情、专题座谈、一人一策等方面解读了学业困难生学业帮扶计划。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各专业的“专业发展模型”进行充分而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对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各年级学业指导老师代表分析了所带班级的学风现状,分享工作经验,并就学风建设方案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顾一煌院长作总结发言时指出,重视学风建设是形成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保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也是增强学生在未来走向社会时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保证。开展学风建设不仅是对学生提出要求,同样也对学院和学生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应多多思考如何去培养学生,如何做好对学生进行学业上的引导。顾院长强调,全院师生都要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党政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注重发挥学院优良学风的价值引领作用,形成学院学风建设崭新局面。



本次研讨会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表率,为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