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与解放军73096部队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1151

4月3日下午,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与解放军73096部队某营党支部、某部门党支部、某摩步连党支部分别签署基层党建共建协议。73096部队周长青副政委、政治工作部杜方昆副主任和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倪光夏书记、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王小丁副院长共同为“党建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该部队官兵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现场

周长青副政委在发言时指出,部队和学校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夯实基层党建方面互融共通,希望通过双方基层的党建共建,今后在互动交流中共结硕果、共创佳绩。

党委组织部倪昊翔副部长在发言时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解放军部队有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传统,希望今后能与73096部队在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相互支持,实现共建共赢。

73096部队红色底蕴深厚、战功卓著,是中央军委授予“光荣的临汾旅”荣誉称号的英模部队,被誉为“中国陆军的窗口”。当天,我校师生代表集体参观了该部队军史陈列馆、某“红军连”营房,深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实践教育。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教研室曹震宇老师还为部队官兵作了《运动损伤的康复治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