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67

    为确保我院2019年各专业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完成,遵照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特制订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工作时间及资格审查

 1.我院各专业 复试工作均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进行。

 2. 复试报到时间:419:30-14:00

复试报到地点: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3. 复试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和个人简介(专业面试时需提供给专家组);

3)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

4)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表》(http://www.chsi.com.cn/);  

5)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请在报到时携带相关证明以备查。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交《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8)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4. 复试资格审查

1)凡201991日前不能达到医学本科全日制教育(五年制),我院不给予参加复试资格。

2)报考我院各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统招五年一贯全日制(不包括专升本和专接本)的医学教育背景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考生的报考信息一律不得更改。 

二、体检

所有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复试体检,具体时间见研究生院下发的《复试安排表》。

三、复试工作内容

1.我院所有考生复试分为英语复试、专业课笔试、临床技能考核、专业面试四个板块。英语复试及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详见报到时的《复试安排表》。 

2.临床技能考核和面试由我院组织,其中临床技能考核为报考我校所有针灸推拿学专业的所有考生(报考代码为100512105707)以及报考我院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中医内科学和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的考生。

1)临床技能操作(含报考我校各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型考生)

临床技能考核成绩为专家组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满分100分。

临床技能考核时间:43日下午13:30

地点:仙林校区丰盛楼3楼教学实验中心

考核内容:针灸方向考生考核为点穴操作和刺灸操作;推拿方向考生考核推拿手法操作,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中医内科学和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考生考核常用体格检查。

考试须知:所有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及工作服43日下午13:30分前在丰盛楼三楼大厅签到候考。

2)专业面试

面试成绩为专家组专家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满分为150分。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同一方向的考生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参加面试。

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应用能力(30分),专业及专业基础知识(50分),专业背景及科研创新潜质(40分),思想政治品德及综合素质(30分)。考试形式以面试提问为主。

面试时间:438:30签到

地点:仙林校区丰盛楼1楼会议室

考试须知:所有考生需携带学生证,身份证8:30前在丰盛楼一楼会议室大厅签到候考。

3.成绩计算与录取

复试成绩及预录取名单最终由校研究生院公布。

四、工作监督

1. 我院将按照相关要求,实施信息网上公布及全程监督工作。学院网站:http://el.njucm.edu.cn/,工作监督举报电话为025-85811657

五、补充说明

1.所有考生应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及我院主页发布的动态信息,在此期间不得改变个人通讯方式,如因考生提供联系信息错误造成无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 本方案解释权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