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安瑞创新创业奖(教)学金颁奖大会暨本科生导师制拜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63

121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安瑞创新创业奖(教)学金颁奖大会暨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拜师大会在敬文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 、副校长乔学斌,云南安瑞国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安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团委、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负责同志,全体获奖师生、2017级本科生导师和培养对象出席颁奖大会。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蒋燕主持。

安瑞创新创业奖(教)学金颁奖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奖(教)学金颁奖和本科生导师制拜师两个环节。颁奖典礼上,首先由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致辞,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以及云南安瑞集团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最由衷的谢意。校党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曹凯主任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安瑞创新创业奖学(教)金表彰决定》,校团委姜劲松书记为云南安瑞王正安董事长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随后,获奖教师和学生上台领奖,获奖教师代表康复教研室曹震宇老师发表感言。

本科生导师制拜师大会上,首先蒋燕副书记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度,并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学生处屠宏斐处长宣读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教师名单和学生名单,随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为本科生导师制教师颁发聘书。

安瑞创新创业奖(教)学金颁奖大会现场


乔学斌副校长对王正安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云南安瑞国医科技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以及对中医药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乔校长表示,设立安瑞创新创业奖(教)学金和本科生导师制是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举措,彰显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时代背景下,特别是在中医药发展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历史机遇下,第二临床医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创新创业方面的品牌和特色,希望这个传统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持和发展,更好地激发新时代广大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形成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的学院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能够接受到创新创业的教育和实践,为大家在今后的人生发展中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奠定好的基础。

乔校长指出,创新创业离不开社会尤其是企业家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企业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企业也引领着社会创新创业的潮流,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校内外联动,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公益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学校会继续推进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各学院一起发挥联动优势,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类型学生的发展特点和成长需求,更多的采取个性化的指导,发掘不同学科和专业独特的创新创业内容,帮助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同学能够组成很好的团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

会后,王正安董事长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王正安董事长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据悉,云南安瑞国医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九月与我校签署了捐赠50万元的协议,在第二临床医学院设立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安瑞创新创业奖学(教)金,每年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资助第二临床医学院品学兼优且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全日制在校生及教师。


通讯员:金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