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王建珠老师荣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032

2018年11月23日—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阳中医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贵阳举行

来自全国37所高等中医院校的173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论文、现场教学演示与综合素质答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依据总分综合排名,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建珠老师以88.515分的中医临床中初级组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创下我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王建珠老师讲授《急性腰扭伤》

本次竞赛是行业内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医学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育教学发展。我院自今年7月接到我校教务处的竞赛通知,迅速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参赛教师选拔和赛事筹备工作。经过院、校层层选拔,推拿学教研室王建珠老师代表我院参赛中医临床中初级组。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王建珠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与反复打磨,在大赛中以扎实的教学功底、独到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教学演示,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建珠老师(左四)领奖

本次大赛,一方面检阅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通过大赛平台与兄弟院校同行们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也收获了教学成长,从而为后续青年教师有针对性培养提供了依据,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顺应教师专业发展的时代趋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切实需要,努力推进我院教师教学学术水平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