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00

经过积极筹备,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八期、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学了。各支部、各班级通过认真的考察、评选,第二临床医学院推选出52名学员,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推选出44名学员,第二附属医院推选出9名医护员工参加本次培训,共计105名学员。开学典礼于4月18日中午在B4-110举行,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倪光夏教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杨羽同志及两家学院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党校校长、院党委倪光夏书记为全体学员做开班动员。从党的发展历史谈到党的十九大,倪书记指出,我们处于如此重要的历史时期,大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分表现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但作为立志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人来说,仅有朴素的阶级感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要认真学习新党章,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44天,对学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组织对大家的最好考验。倪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二、必须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培养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有所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接下来一个半月的学习中,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坐下来,静下心,钻进去。特别是当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同志作开班动员

开班典礼现场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曹晨晓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要求;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王慧珠同志宣读了分党校管理制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许可塑同志宣读了学员须知。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周,包括专题讲座、小组自学讨论、录像教学、参观奉献、考试及小结评比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