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不负芳华”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077

2018年5月11日晚,二临师生欢聚一堂,参加第25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第二临床医学院“不负芳华”合唱比赛。比赛共有13个班级参加,曲目多彩,创意十足,充分展示二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首次参加比赛的盲康班同学们更是带给大家惊喜与感动。

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任涛书记,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姜劲松书记,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第二临床医学院蒋燕副书记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业指导老师曹震宇老师、庄明老师、李青峰老师、吴云凤老师、杨小存老师、王丹老师、彭娟娟老师,学工办王慧珠老师、刘佳章老师和邵海鸿老师出席本次合唱比赛并担任评委。

首先出场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南京市盲人学校联合办班的17级康复治疗班同学带来的《仰望星空》,一首经典的曲目让现场的观众们心生共鸣,天使的歌声划过耳畔,看不清的眼眸依然仰望星空,追逐梦想。接下来16级康复治疗班的同学们带来一首《我们一起的日子》,每一位同学的独唱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美妙而清透的嗓音唱出最美的青春,感恩相遇,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二临派出的11支参赛队伍也才华横溢,尽展风采。16针推2班的维吾尔族同学在合唱中穿插优美的新疆舞蹈,带来异域风情的演出;16营养别出心裁的“毕业照”让全场观众赞叹不已;17营养现场钢琴大提琴陶笛伴奏,曲风优雅,歌声动人;17针推2班在《骄傲的少年》合唱中加入朗诵,表达青春的梦想和追求,彰显年轻人的责任担当;16针推1班的伴舞优美,使人联想到电影《芳华》中的场景;16康复1班的歌声伴着不断播放的照片墙就是一段最美的MV......每支队伍不仅拼合唱实力,还拼创意与心意。服装道具、站位走位、表演形式等无不独具匠心,有分声部激扬的合唱,有柔美飘逸的舞蹈,有创意的变装合照,更有创意表演和深厚的情感从各班的表演中传达。

除了激扬动人的歌声,曹震宇老师的专业点评给了同学们充分赞誉和肯定,晚会舞蹈团同学们带来的古风舞蹈《典狱司》,让人感叹传统的魅力,猜歌名小游戏和微信墙抽奖,这些都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合唱比赛中,各班都拼尽全力,奇思妙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7盲康和16营养以精湛的表演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花落16盲康、17康复2、17营养,三等奖分别是16针推1、16康复1、16康复2、17康复1以及17养生。除此之外,通过线上投票,17康复1荣获最佳人气奖,17营养荣获最佳创意奖。

第25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第二临床医学院“不负芳华”合唱比赛,新意十足,诚意更是十足,班级同学们更是在一次次的彩排中感受集体的力量,每支队伍都是别样的精彩!不负芳华,不负青春,加油吧,二临青年!

比赛现场

比赛评委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