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257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已经开始,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校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1、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专转本、专接本等非全日制学生;

2、报考我院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为五年一贯制医学学生,获医学学士学位;

3201891日前不能达到医学本科全日制教育(五年制)国家规定学制年限的在校本科生,不予复试。

4在校研究生及定向培养学生报考须提供正式的单位同意函原件(盖单位公章)。

5、其他条件请参见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6、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不得进行调剂。考生的报考信息一律不得更改。

7、不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复试,请尽快联系调剂。

二、报到及复试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2018330日,9:30-14:00,

2、地点:南京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报名需携带的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初试准考证;

2)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和个人简介(专业面试时需提供给专家组);

3)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

4)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

5)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请在报到时携带相关证明以备查;

7)定向培养考生需携带单位同意报考的同意函原件。

注:以上材料请准备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4、复试科目及安排

1)英语考核(听力测试50分)

时间:201833017:30—17:50

地点:参见报到时发放的《复试安排表》

2)专业笔试(200)

时间:201833018:00—20:30

地点:参见报到时发放的《复试安排表》

3)临床技能考核(100分)

考核内容:针灸方向以针灸临床技能为主;推拿方向以推拿技能为主;其他专业以常规体格检查为主。

时间:2018331日,具体时间参见报到时发放的《复试安排表》

地点:参见报到时发放的《复试安排表》

4)面试考核(150分)

时间:2018418:30-12:30

地点:参见报到时发放的《复试安排表》

5、说明

1) 参加笔试的考生请携带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必要考试工具,不需携带计算器;

2) 面试及临床技能考核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提前30分钟到考场签到;

3) 临床技能考核请学生自备工作服,着工作服考核;

4) 临床技能考核成绩及面试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

5) 考核时考生不得携带手机、运动手环等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

三、体检

详见《复试安排表》。


四、预录取

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按从高分到低分,根据招生名额数,依次录取。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参与我校调剂:

1、面试成绩不满90分;

2、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3、体检不合格。

面试结束后,由各面试组长当场宣布预录取结果,未录取的考生请尽快上网调剂,最终的录取结果以校研究生院公布结果为准。

五、预录取考生导师双选

1、我院导师原则上每年可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含推免学生)。

2、复试结束后,预录取考生参加导师双选。


六、调剂工作

调剂信息将由校研究生院统一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校研究生院网站。


七、关于工作监督

录取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25-85811025,电子邮箱:jiwei@njucm.edu.cn


八、补充说明

1、我校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进入复试相关信息,不再另行发放书面复试通知。

2、请所有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学院网站发布的动态信息,在此期间不得改变个人通讯方式,如因考生个人原因而造成无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所有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人民币80元,体格检查费用20元,合计100元整。考生复试期间所有食宿费用自理。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研究生院招生办或我院教学科研办,电话:025-8581165702585811028.

5、本方案解释权归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附件: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时间表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8326

2018硕士计划复试方案 03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