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涤平书记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98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作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专题学习培训。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第二临床医学院倪光夏书记、顾一煌院长、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蒋燕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作专题培训

陈书记提纲挈领地解析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内容,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时代方位,牢记历史使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谈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时,陈书记联系我校实际指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四个专业都是大健康时代的重要支撑专业,希望同学们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以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学好学精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在未来健康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培训会现场

陈书记在报告中还结合我校工作重点,就“如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并为人民群众服务”提出要求:要着力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级中医药人才,要加强中医药的传承发掘工作,要加大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力度,要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陈书记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要抓住机遇,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带动整个中医药学科群的建设,研究开发转化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新产品、新技术,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的需求,同时加强中医孔子学院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最后陈涤平书记对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提出了“六个结合”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牢记使命。

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十九大精神,勇担“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责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的各项任务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