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引路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24

    12月23日下午,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引路工程启动仪式在丰盛楼216室举行。

    该项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推行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的要求而设立。项目以我校招生的全国首届中医养生学五年制本科生为实施主体,为每位学生配备思想素质高、管理能力强、专业业务过硬的党员老师作为结对指导老师,旨在积极探索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途径新方法。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领导,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参与结对的党员教师及中医养生学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主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倪昊翔介绍了《“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引路工程”工作方案》。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宣读了《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名单》。陈涤平书记为结对党员教师颁发了聘书。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主持启动仪式

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宣读《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名单》

陈涤平书记向结对指导老师发聘书

    董勤教授、刘思怡同学分别代表结对老师和学生作了发言。

教师代表董勤教授、学生代表刘思逸同学分别发言

党员教师与结对学生合影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引路工程”选择在中医养生专业本科生中试点,既是学校党委对中医养生学本科五年制专业的重视,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对中医养生学科寄予的厚望。同时陈书记对项目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校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这支指导老师队伍的建设,推动形成合力,发挥好指导老师们的积极作用。二是希望所有党员结对教师,指都能牢记党员身份和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把对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崇高追求融入到对学生的具体指导工作之中,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用先进的思想引领学生,用高尚的精神塑造学生,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三是希望每一位同学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的经常向结对指导老师汇报情况,尊重老师,经常与老师交流,虚心向老师求教。对老师提出的要求、布置的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去执行、去完成。陈书记希望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思想引领、学业引导、生活引路、人生引航作用,不断巩固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的专业思想,提升优良班风、学风,争取涌现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全校推广“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引路工程”探索经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