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日”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章学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458

    12月13日下午,各党支部围绕学习新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自选主题,开展了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新党章,党员教师认识到,新党章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先进性是党员与非党员的本质区别所在。党员教师要有先进性意识、示范性意识和时代性意识。首先,要有先进意识。在新形势下,每一个党员教师都必须在教育工作中实践先进性要求,发挥先进性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衡量党员先进与否,主要是看它是否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以及是否自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所以,党员教师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全心全意为学生、家长和社会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时时处处要以身作则,保持先进性意识。其次,要有示范意识。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党员的示范性经常的和主要的是体现在本职工作上。所以,党员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学生树立榜样,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这是前所未有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再次,要有时代意识。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党员教师既要具有强烈的现代意识,竞争意识,又要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与创造意识,既要自觉地服从组织安排,遵纪守法,又要增强自主性和发挥能动作用。也就是说党员教师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与时俱进。


613726448094911141

教工一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教工四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教工五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教工七支部党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