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中美医学教育对话

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219

2014610,第二临床医学院在丰盛楼举办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庆60周年学术活动——中美医学教育对话。学院邀请了美国内华达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Dr. Trudy Lardon和美国内华达大学营养学终生教授Dr. Stanley Omaye

由美国内华达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Dr. Trudy Lardon作的题为Medical Doctor Education Process In USA的报告。 Trudy Lardon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美国成为一名普通医生和专科医生的培训过程和需要通过的考试,以及内华达大学医学生每年的招生规模和培养医学生的模式。她的介绍风趣生动,引起了听讲者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中,二临师生就美国的医学教育、医学生考试、医患关系、美国医学院教育中Team Study的具体形式、学生交流学习等问题与Trudy Lardon院长进行了交流。

美国内华达大学营养学Stanley Omaye教授作关于 Gut Bacterial, Obesity and Other Diseases的学术讲座。Dr. Stanley Omaye介绍了他数十年来的关于肠道微生物的研究内容、肠道细菌与人类疾病尤其是肥胖病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演讲后的发问环节中,师生们就减肥适宜细菌的研究及美国营养学的教育和营养师的就业范围等问题向Stanley Omaye教授发问。

对话气氛活跃,大家普遍感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