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林 旭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7-02浏览次数:217

主 题:中国基础营养发展方向思考

时 间:20147414:00

地 点:丰盛健康楼519报告厅

主讲人:林 旭博士(中国科学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研究组长、副所长)

主持人:施洪飞教授

主讲人简介:林旭研究员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获得美国康乃尔大学营养科学博士学位后在NIH博士后基金资助下先后在北卡罗来那大学、杜克大学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署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回国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目前为中国科学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和营养所副所长。主持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2型糖尿病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和药物基因组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目前还担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和卫生部营养标准专业委员;并在多个国际机构和委员会任职,包括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亚洲地区科研顾问,法国农科院DIDIT项目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第2122届国际营养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在国际学术期刊《ANNALS REVIEW OF NUTRITION》,《ANNALS OF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FRNTIERS IN NUTRIGENOMICS》和《JOURNAL OF DIABETES》任编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

                                            营养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