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16浏览次数:861

各有关单位:

2014年度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认真对待,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2014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申报。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分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省青年基金项目两个层次。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能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人选等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支持省内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地方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我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申报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4年1月1(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

2、省青年基金项目。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自由探索。着力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队伍,以支持青年人才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做出贡献。省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

申报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9年1月1(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76年1月1(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

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连续2年申请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资格。

(二)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10万元左右。

注意:

1)以上三类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

2)有本计划在研项目的负责人除申报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外,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一个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可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申报人参与申报项目最多不超过2项;同一项目负责人已将研发内容相同的项目申报其它省科技计划的,不能同时申报本计划。

3)研究周期:2014.7.1-2017.7.1

二、组织方式

本次项目申报由各有关单位组织推荐,限额申报,根据我校院系学科布局情况,具体分配名额如下:

单 位

面上项目

推荐数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推荐数

基础医学院

4

我校限报4项,

由科技处评审、

推荐

第一临床医学院

5

第二临床医学院

1

药学院

5

护理学院

1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信息技术学院

1

1

三、其它事项

1、请有关单位根据项目限额数对面上项目组织推荐,并将推荐结果报送科技处。项目申请人同时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网(http://www.jskjjh.gov.cn),首次登陆须用中文名字注册,经科技处审核后方可使用。

2、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限额申报4项,项目申报者须在218前告知科技处,科技处将视申报情况组织评审

3、项目申请书请在申报系统内打印,A4纸正反两面打印一式三份,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顺序装订(纸质封面,平装订),同时提交《项目审查意见表》一份(不装订)。

4、省青年基金项目采取不限项申报,请之前预申报省青年基金老师此次正式申报。

5、凡涉及实验动物或动物实验的申报项目,应提供实验动物许可证或委托实验证明、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书复印件,否则不予受理

请各单位统一于201433日前将正式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请,逾期恕不受理。

科学技术处

20140214

联系人:钱丽、皋鸿凯;联系电话:8581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