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126

经过积极筹备,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正式开学了。各支部、各班级通过认真的考察、评选,第二临床医学院推选出49名同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推选出16名同学,机关党支部推选出2名教工,第二附属医院推选出5名医护员工参加本次培训,共计72名学员。开学典礼于1026日中午在丰盛楼216举行,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倪光夏教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杨羽同志及两家学院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党校校长、院党委倪光夏书记为全体学员做开班动员。从党的发展历史谈到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倪书记指出,我们处于如此重要的历史时期,大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分表现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但作为立志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人来说,仅有朴素的阶级感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要认真学习新党章,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同志作开班动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倪书记向全体学院提出希望,新时代党的事业更加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建设。这不仅要求学员们素质全面发展,而且,更须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有较强的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全体学员要在党的教导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参加党校的学习,在其中受到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正是学员们漫长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步。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对党的知识的深入学习,将能够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并将有更多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曹晨晓同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要求;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李瑾同志宣读了分党校管理制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许可塑同志宣读了学员须知。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曹晨晓同志介绍培训计划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瑾同志宣读分党校管理规定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周,包括专题讲座、小组自学讨论、录像教学、参观奉献、考试及小结评比等环节。在随后的学习培训中,人文与政治学院金鑫教授、周中明教授、邹苏教授、陈方平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燕同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蔡爱华同志和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凯同志将分别以八个主题,走进课堂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