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营养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

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494

5月21日上午,我校新增营养学新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审核实地评审会在丰盛楼101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由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马爱国教授担任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鞠兴荣教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营养学系主任钟才云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所原所长袁宝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群主任医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俞力主任医师组成。我校教务处吴拥军副处长、营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也出席了会议。评审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建斌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吴拥军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百忙中来我校指导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我院营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在对营养学专业进行全面评估的同时,为营养学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吴拥军副处长致辞

营养学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过程,包括规划、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等,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情况。

全体专家组成员

听取汇报会后,专家组审阅了《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和《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相关证明材料》,随后查阅了营养学专业的教学、科研管理档案、规章制度,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和校内实训基地等基础设施,并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考察教研室、实验室及校内实训基地

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专家组肯定了营养学专业前期建设的成绩,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较为实用性,专业定位合理,专业规划明晰,建设思路明确,实施措施具体得当,专业教师队伍已基本形成合理梯队,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一致认为该专业建设成效已达到学士学位授权要求。同时专家组建议该专业仍需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中医药优势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营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建斌副院长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张建斌副院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弥足珍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会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育人质量和服务能力,实现专业发展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