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新开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339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第二临床医学院遵照学校教务处规定,本着开新课、新开课都要试讲的原则,928日安排王宁、赵青春、朱明明、刘华东、黄莹、涂玥等六位新开课课教师在丰盛楼216进行了试讲,院领导、教学督导和教研室主任老教师参与听课评分。

试讲前张建斌副院长及各位主任分别检查了老师们的教学基本资料是否齐全,并随机抽取章节进行试讲。整个过程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充分反映了试讲教师的专业知识、讲课技巧、语言表达、教学效果等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本次试讲表现出了新教师的教学特点,他们在试讲时表现出的优点是准备充分、内容准确、条理清晰、语言流畅。缺点是个别教师声音不太洪亮,板书逻辑性有待加强。个别老师试讲情况不佳的经讨论后决定再次试讲,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试讲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试讲,可以了解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了解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与水平,有利于学校对教师的培养、考察及使用;所以说试讲的意义重大,任何一个新开课、开新课的老师都应该高度重视这个工作。

通过此次教师试讲可以看出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大大提升,也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学习交流。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