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安书院第八期----漫谈临床营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55

511号下午四点半,淡安书院第八期在丰盛健康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圆满举行,主讲人为南京鼓楼医院营养科许萍主任。此活动旨在帮助营养专业的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临床营养的工作内容、发展情况。

许萍,南京鼓楼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科行政主任。江苏省营养学会理事、江苏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组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临床营养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儿童单纯性肥胖症防治学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许主任从事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重危症的营养支持,各类人群的营养评估、营养保健工作,及相关临床研究二十余年。尤其擅长临床营养科疑难病例的处理,各类人群的体重管理、妊娠期并发症的营养治疗及肿瘤的营养治疗。

许萍主任从营养学的基本概念和范畴,常规诊疗,未来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运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有趣的故事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营养学和临床医学的关系。她还特别提到,营养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把有关临床医学的基础课程的基础打牢,因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这一点十分重要。

许萍主任在提到临床营养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的发展情况及其营养师资格证的考试。会议最后,学生提出了自己疑惑的地方,许萍主任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营养专业的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认真学习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