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安书院第七期--集中西精华,凝顾氏绳疗,通神经肌骨,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43

53日下午1530,淡安书院第七期在丰盛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展开,由顾昭华老师主讲,GCT整体控制——中医观。

顾老师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本部康复科病区治疗组组长,GCT整体控制―手法、绳带疗法创始人,中国康复治疗技术创新联盟创导人,擅长开拓新技术解决疑难神经肌骨运动控制障碍性疾病。

顾老师从武侠小说里的少林八卦连环掌、轻功等武功入手、中医——中华之魂切入,给我们讲了气和丹田的概念:气分为呼吸之气和意念之气;丹田分为上中下三部分,然后给我们解释了GCT的含义:G——global(全球、整体)、C——control(控制)、T——treat(治疗)并以太极为例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讲到了绳带疗法并给我们做了示范。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顾老师对于所提的问题都作了很详尽的解释。

本次活动给我们普及了GCT整体控制、绳带疗法等康复方面的知识,对未来康复的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