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针灸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167

“论针灸之道,展杏林风采”,为继承和发扬中医优秀传统,提升学生针灸操作水平,由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朝阳模拟医院承办的第四届针灸技能大赛决赛于103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副院长张建斌,针灸学基础教研室主任孙亦农等多位专家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致开幕词,随后八位决赛选手亮相舞台。大赛共分为腧穴定位、毫针刺法、温针灸、经典原文背诵、抢答以及风险题等五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表现不俗,尤其是在毫针刺法和温针灸环节中,各位选手动作迅速,下针沉稳,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使用大屏幕现场直播。比赛中穿插了表演和互动抽奖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陆露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桂冠,其余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针灸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的引导作用,将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融入竞赛活动中,检验学生学习的效果和学校的教学质量,有效推动教育教学的进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针灸技能大赛中,在国医针灸的道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