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做康复治疗学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168

1130,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主题为《步态分析与训练》的讲座活动,1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康复教研室朱毅老师主持。朱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讲座的康复治疗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接下来,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的姜宝印老师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理论认识,为大家详细介绍偏瘫患者的膝髋踝等问题,并做出针对性训练的方案。提问阶段,大家积极踊跃与姜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王雪强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王雪强老师是全球唯一在《柳叶刀》发表康复类论文的学者,其论文影响因子已达60。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使大家明白,科研立项并不遥远,量力而行的同时也要敢于尝试。

本次讲座活动中,各位专家学者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睿智风趣的谈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并立志将努力学习、深入实践,不断开拓康复治疗专业新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