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针灸学科参加第十届国际指南协作网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08-24浏览次数:199

2013817-23日,我院陈昊老师参加了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国际指南协作网(G-I-N)第十届学术年会,陈昊老师撰写的一篇关于国内针灸临床实践指南质量评价分析的文章被大会收录在poster交流环节。

G-I-N是由世界多个学术组织和个人联合组建的一个以研究和推广循证医学实践指南为目的的世界学术研究团体。本次大会以“将循证证据应用于临床实践策略和展望”为主题,开展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大会重点讨论了当前循证实践指南方法学中的不足与瓶颈,与会专家均表示,随着方法学的发展,循证实践指南的制定必须有标准的制定、评审、实施及更新流程,同时在基于科学证据的同时,更要加强其在临床实践中的指导意义和价值,为临床实践决策提供支持。

本次学术会议共有440名来自全球各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国内中医界也是首次有代表参会,陈昊老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中医领域循证医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目前我校针灸学科在学科带头人徐斌教授带领下,正在参与针灸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以及相关方法学的研究,目前已有相关成果陆续发表。

陈昊老师与GIN主席与美国Kaiser Permanente专家合影
















陈昊老师参加poster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