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大会暨“杏林如歌”院庆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0-21浏览次数:191

秋日的南京中医药大学金风和畅、硕果飘香,仙林校区山清水秀,佳木婆娑,20121020日,海内外校友齐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共同欢庆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值此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年院庆之际,石学敏院士、程莘农院士、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国医大师徐景藩教授、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和校长吴勉华教授分别题词祝贺,荷兰中医学会、葡萄牙南京中医药空间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以及中国针灸学会等21家兄弟单位也先后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在成功举办院庆系列活动针药结合省部共建教育部实验室学术发展论证会暨表观遗传学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前景学术交流会、承办2012南京国际中医药论坛暨世界健康促进联合会成立大会以及丰盛健康楼落成典礼之后,迎来了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大会的欢聚时刻。

16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大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出席庆典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黄成惠,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丰盛集团总裁、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健康学院院长季昌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华佗针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炀,陕西中医学院副校长刘智斌,山西中医学院副校长冀来喜,著名老专家、学院老前辈肖少卿教授、杨兆民教授、刘志诚教授、马永华教授、徐恒泽教授、李玉堂教授、李忠仁教授,针药结合省部共建教育部实验室主任、著名针灸学专家王玲玲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文化巡讲专家、中国气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著名运动养生专家金宏柱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丰盛健康学院执行院长顾一煌等,大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唐春霞书记主持。

吴勉华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卓著成就,指出薪火传承,生生不息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术精神所在,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第二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发扬三十年办学形成的优良传统,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为学校的发展,为江苏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我国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勉华校长致辞

顾一煌院长在致辞中追溯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光辉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希望院友们在母校共叙友情,共话当年,展望未来,并祝愿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欣欣向荣,每一位院友家庭幸福,事业发达。

顾一煌院长致辞

丰盛集团董事长、丰盛健康学院院长季昌群先生向第二临床医学院3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丰盛集团共同建设成立的国内第一所健康学院,丰盛健康学院将依托第二临床医学院雄厚的技术背景和良好文化,致力于为健康卫生事业提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季昌群董事长致辞

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第二临床医学院已经从针灸推拿学专业拓展到针灸推拿、养生康复、康复理疗、营养学等多学科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师资队伍建设也卓有成效,尤其是一批中青年教师正在成长为学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乃至领军人物,充满活力与欣欣向荣的气象。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第二临床医学院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进一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涤平书记致辞

兄弟院校的代表陕西中医学院副校长刘志斌教授、院友代表山西中医学院副校长冀来喜、教师代表金宏柱教授、学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裕帆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的欣喜庆祝之情。

出席庆典的还有全国各中医院校和医学院校等兄弟院校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历届校友代表、我校各职能部门、兄弟院系单位领导、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员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校学生共2000余人。

忆往昔,峥嵘岁月情满怀;盼今朝,踌躇满志齐相聚。庆典大会之后,“杏林如歌”——第二临床医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暨丰盛健康楼落成典礼文艺晚会在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自编自演的演出。第二临床医学院院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在百忙之中回校庆祝第二临床医学院30周岁生日,并担任了晚会的主持。整场晚会通过音乐、舞蹈、访谈、鼓乐演奏、群诵、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展现了全体师生热爱学院的情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归来的院友们献上了一场温馨、怀旧、积极、和谐的视听盛宴。演出既是对第二临床医学院历史的赞美,也是对未来新华章的希冀,台上台下,交相辉映,大家充满着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祝福和感激之情,希望第二临床医学院明天更美好。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友情主持院庆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