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表观遗传学与中医药研究”纪实

发布时间:2012-10-14浏览次数:186

20121011上午,应“表观遗传学与中医药研究”主讲老师——江苏省特聘教授朱冰梅邀请, Lothar Hennighausen博士在B13-201教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Lothar Hennighausen博士现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遗传学和生理学实验室主任(Lab Chief),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乔治-斯派尔-豪斯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同时是多个世界著名医学研究机构成员。已发表SCI 24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获得6项美国专利。现为我校客座教授。

Lothar Hennighausen博士以“Career in science”为引,生动地诠释了作为科学工作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并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例,告诫同学要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勇于创新,奋勇前行,以饱满的激情投入世界科技的大怀抱,创造新的奇迹。同学们感受到世界的快速变化,以及作为科研人员应当时刻注意与时俱进,不断地自我更新。随后Lothar Hennighausen博士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世界前沿的生物技术——高通量测序技术,及表观遗传学研究的热点内容。具体对RNA-Seq的工作原理和在目前的应用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整个讲授过程在积极而和谐的氛围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