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年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50

823日和91日,我院在丰盛楼会议室分层次(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及以下两个层次)举办了两场2017年学科发展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全体专业教师和管理骨干参加了研讨,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也在百忙之中参加了第一场会议,并对研讨会做出重要指示。

本次研讨会围绕以下八个主题展开:

一、你所在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处于何种地位?如何才能缩小与顶尖发展水平的差距?

二、我院需要引进何种高层次的人才?可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

三、如何从学院层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

四、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工作和临床工作的关系?

五、如何将你个人的专业发展与学院学科的发展紧密结合?

六、怎样提升我院各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七、如何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管理等能力?

八、如何提高全院教师的执行力、爱岗敬业精神?

全体参会教师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临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讨论和提出自己的思考。如在提升学科地位方面,建议整合优势研究方向,求得某一方面的突破;在人才引进方面,提出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来稳定人才;在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积极性方面,提出教学科研工作量的平衡以及教学工作量在评定职称中的认定;关于青年教师,建议结合个人所长,有针对性地给予更多的教学科研临床指导和锻炼平台。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重点针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握核心人才,形成不同学科方向的学科梯队。二是要加强临床基地的建设,确保人才临床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创新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四是要人才创新,充分利用现有人才,发挥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和名家导师的落实。五是多方推荐引进人才落实人才。六是促进年轻人才的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