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641

各有关部门:

2014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本次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和范围

项目类别分为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重大项目必须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及新医药、沿海开发和民生科技等重点领域申报。已获得国家“973”“863”计划以及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教育厅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申请人如已承担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且未结题的、累计获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二次以上的均不得再申请新的面上项目。

(二)2014年度项目实行网上申报。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word格式)和附件电子版,各申报人员可先准备申报材料,待系统开放后上传。

(三)项目申请条件应符合《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重大项目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具有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或能够获得国家、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四)重大项目依托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进行申报。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第一申请人应是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并具有教授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项目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重大项目各实验室限报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可增报1项。

(五)面上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面上项目不接受具有教授及其他正高职务的教师申报。我校35周岁以下申报人员限报14项,36-50周岁申报人员限报2项。本次面上项目实行差额报送,我处将组织专家评审、优选。请申请人依照研究目的、方法与路线、创新点三方面准备PPT汇报材料,每人5分钟时间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各部门科研基本情况,本年度申报名额如下:

部门

申报项目限额数

35岁及以下

36-50

基础医学院

4

我校限报2项;

各学院限报1项,由科技处组织专家预审。

第一临床医学院

4

第二临床医学院

4

药学院

4

信息技术学院

2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2

心理学院

2

护理学院

2

三、项目申报材料

(一)重大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基础研究项目)》(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6份及系统生成的申请书电子文件于2014421之前将材料报送科技处。

(二)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1份及系统生成的申请书电子文件于2014417之前将材料报送科技处,我处将组织专家评审。

科学技术处

2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