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针灸学科成功举办2013年中国针灸学会年会针灸临床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698

2013926日至27日,2013年中国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针灸研究与国际化分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我校针灸学科作为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挂靠单位,成功主办了该会议的三个学术论坛之一——针灸临床论坛。

本次针灸临床论坛以针灸临床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18位国内外著名针灸专家分别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其中,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秘书长倪光夏教授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建斌副教授分别作了“突发性耳聋的针灸治疗及临床实践指南制定”、“抑郁症躯体症状归经的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

最后,本次针灸临床论坛的负责人、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秘书长倪光夏教授代表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同时受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中国针灸学会针法灸法分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的委托)对本次针灸临床论坛作了总结发言,倪教授指出:本次论坛进行的非常圆满和成功,呈现出“三多”的盛况。一多是指参会人数多:参加本次论坛的会议代表多达500余人,是三个论坛中人数最多的,也是历届针灸临床论坛参会人数最多的,偌大的会场几乎座无虚席;二多是指作专题学术报告的大牌专家多:有国家973科研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传承指导老师、博士生导师等;三多是指学术报告涉及研究领域多:涉及到针灸治疗中风病、痴呆、抑郁症、脾胃病、痹证、妇科病、小儿手足口病、五官科病、针法灸法、针灸特色辩证体系、高质量针灸临床疗效评价等领域,信息量大,学术层次高,展示了近几年我国针灸临床和科研的最新动态和成果。整个论坛会场秩序井然,会议代表聚精会神聆听专家报告,积极参与关键学术问题的讨论。

本次针灸临床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我校针灸学科在全国同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为全国广大针灸工作者特别是针灸临床工作中积极探索针灸服务模式、搭建针灸学科协同创新平台,扩大针灸治疗的适应症、提高针灸疗效提供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